夜璃梨梨

佛系更新。主食尊礼不拆不逆。最近沉迷明日方舟。感谢落目于此的你。

【尊礼】覆巢 (零)

•大概是虐


•零只是正文前篇,从一个我私设的人物角度叙述的后来,正文……差不多按TV的时间轴来


——————————————————————


0.其后


我叫做松田川诗,是超苇中学园的一名学生。因为学园建在一座岛上,这座岛便被称为学园岛。


学园建立的时间也不短了,曾经有过几次比较严重的损坏,所幸最后都修缮了回来。据说上一次毁坏是在50年前,在几位「王」的战斗中。


啊,说到这就不得不解释一下何为「王」了。那时有一块神奇的德累斯顿石板,它会挑选七个人赐予他们力量让他们成为王,而王会选择另一些人作为他们的追随者,这便是「氏族」。氏族成员可以分享王的力量,但仍然只有王才能与王抗衡。七王互相制约,如果一位王陨落,便会产生一位新王来接替他(她)的位置。每位王的头顶都悬着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剑的状态反映着王的状态。一旦达摩克利斯之剑崩坏坠落,就必须弑王,否则剑掉到地面就会产生原子弹爆炸般的破坏。


其实这些知识是历史系的学生才需要了解的,政府好像也对这起事件讳莫如深,即使是学习的需要也没有透露出任何细节,只是给出了这样一个模糊的概念。至于为什么我一个非历史的学生会知道这些——完全是兴趣使然。


很多人觉得我一个女生会对这种事感兴趣简直不可理喻,但我确实非常关注它。


总觉得,那些「王」和氏族之间,有了不起的羁绊呢。


顺带一提,听说在那次事件之后,德累斯顿石板被摧毁了,「王」的能力全部消失——所以我们现在才能过着安稳平静的生活。


如今这起事件已经变成了人们消磨时间的话题。


「呐美子,快来看!这期杂志采访了一个目睹了王和氏族之间的战斗场面的人呢!」我兴奋地喊着我的好朋友美子。美子是和我同班的女孩,她也对50年前的那起事件有浓厚的兴趣。


「诶……真的啊!好想亲自去拜访一下……可惜那人现在住在北海道呢,离东京太远了。」


「是啊好可惜……我也超想去诶!」


「话说回来,川诗今天去我家吃饭吧,我爸爸下厨哦!」


「好啊好啊!叔叔的手艺很棒呢!」


我和美子经常去对方家里吃饭,有时也会住一晚,双方的家人也非常熟悉我们,亲如一家。


我跟着美子回到她的家,一进门就看到叔叔在忙活着。我向他打招呼:「七日御叔叔。」


「松田同学来了啊。进来坐吧,今天我们喝玉米浓汤哟。」


「啊、可以的,我也喜欢玉米浓汤!」


叔叔说晚饭还要再等一会,所以我和美子先上了楼。美子进了房间收拾书包,我站在走廊里给妈妈打了个电话。


「妈妈,我在美子家里,晚饭在她家吃。」


「好,我知道了。川诗有和美子的家人打招呼吗?」


「我不是小孩子了,有好好打过招呼啦!」


「那就好。川诗要向美子看齐哦,美子和人交往相当客气有礼呢。」


「嗯,妈妈再见。」


刚挂掉电话,就听见美子在叫我。我走进房间,看到美子手里拿着一本蓝色封皮的东西,封面上写着「七日御」。


美子家的姓。


「这是什么?」我问她。


「好像是爷爷的相册。一起看一下?」


我没有推辞,走过去拉开一张凳子坐下和美子一起翻看起来。美子的爷爷是一位很有精神的老人,戴着一副细银边眼镜,看上去很有智慧。


很好奇爷爷的过去有怎样的经历呢。


照片大多摄于50年前左右,那时爷爷应该差不多有二十四五岁。第一张照片是一张集体照,爷爷戴着他的细银边眼镜,略长的额发梳向一边,穿着一身蓝色长制服坐在中间,运筹帷幄的领导者气质流散开来。右边是一个漂亮姐姐,大概跟那时的爷爷差不多大,身材很好,金色长发应该是编扎成辫子挽在脑后的,因为我看到了几缕扎不起来而翘着的发丝。左边是一个大哥哥,皮肤很白,戴一副黑框眼镜,看上去要更年轻一点,可能20岁左右。只看着照片我都能感到他身上散发出来的阴郁气息,因为只有他一个人没看镜头把视线撇向一边,我仿佛听见他「啧」了一声。后面站着的也都是英俊的青年,穿着相似的蓝色制服。


第二张照片好像是在一个酒吧里拍的,看上去应该是在举行年会之类的庆祝活动。漂亮姐姐在吧台边晃着酒杯和一个老板模样的戴墨镜的金发帅哥交谈,阴沉大哥哥脸上露出邪气的笑容和一个比他矮了半头的,呃,男孩子,在打打闹闹。不能怪我犹豫了一下,因为那个男孩子一头橙色偏长的头发,又大又亮的眼睛和对男孩子来说有些矮了的身高实在是太可爱了。还有一个看上去很温柔的亚麻色头发的哥哥和一个胖胖的戴太阳镜的哥哥在陪一个银色长发红色哥特装的小妹妹玩,其他人也都各自谈笑着。爷爷和一个红发男人坐在角落喝酒交谈,本来那是一个很容易忽略的地方,但那个男人蓬起的红发太过引人注目。他的气质慵懒而又不失霸气,让人想到草原上称王的雄狮。他们似乎聊得很开心,嘴角勾着一抹心照不宣的弧度。


第三张照片应该也是在一家酒吧里面,爷爷罕见地穿了私服,但即使没穿制服也掩盖不了他身上那种高贵、自信的领导者气质。那个红发男人坐在他旁边,一人面前摆着一杯酒,可能是在街角的某次偶遇然后一起来喝酒了吧。爷爷看起来有些醉了,而那个男人夹着一支烟托着腮,大概是在听爷爷说话。


再后来的照片有漂亮姐姐和金发帅哥的婚礼,也有爷爷和银发小女孩的交谈,可是都没有了那个惹人注意的红发男人。照片里的岁月渐渐流逝,一步一步踱到我们身边和我们并肩往前,把曾经的笑与泪描成当年的人脸上的皱纹,把不能说的担当和伤悲在鬓发间缓缓涂开。


身后传来几下轻轻地扣门声,我和美子同时回头。


爷爷带着微笑站在门口。「哦呀,松田小姐也在呢。请下楼吧,晚餐已经准备好了哦。」


美子家的人和别人讲话时都会这样用敬语。


我一边下楼一边问爷爷:「话说,50年前爷爷是在政府工作吧?爷爷知不知道一些学园岛事件的细节呢?」


「很抱歉,当年我只是在户籍科工作,所以对这件事的细节也不太清楚呢。」爷爷回答我。


「就算爷爷知道,为了保密什么的也不会说出来的吧。」美子笑道,「爷爷可是一直方正得不得了呢。」


爷爷笑而不语,从靠墙的一侧走下楼梯,瘦长的手指抚过一幅挂在墙上的拼图。


纯白的底子上,流动着一抹亮眼的赤红。




当年石板被毁的那一战,「王」们要么死于氏族间的争斗中,要么能力消失后改名换姓,过上普通人类的生活。


美子的爷爷属于后者。


爷爷本姓宗像,原名礼司。


那个红发男人,是当年的赤之王。


TBC.


——————————————————————


松田川诗这个名字确实是我随意编的,但是七日(周)御(防)美子(miko)这个设计不知道有没有小可爱看出来|ω・)


其实刚开始我也想着要不就叫美琴(mikoto)吧,不过后来仔细想了想觉得这样少一个音节比较符合室长欲语还休的心境_(:з」∠)_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我我我这篇会尽量做到月更(揍!

评论 ( 8 )
热度 ( 18 )

© 夜璃梨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