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璃梨梨

佛系更新。主食尊礼不拆不逆。最近沉迷明日方舟。感谢落目于此的你。

【尊礼】Monsters(下)

·这篇是和悲欢欢 @悲欢收敛° 的联文

 以及迟到的圣诞贺文和元旦贺文

 以及 @绮意吾爱 的日常

不要怪我一篇文还这么多债我真的肝不动了

·没有看过前文的请务必先看前文!Monsters(上)

·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跑题了写成了傲娇但温柔的室长和尊哥的日常

·嗯,是颗糖。

————————————————

雪花从静谧的夜空中飘飘洒洒地落下,是冬天的柳絮,给静静坐看的两人盖了一层白纱。耳边响着的是宗像刚才对他低吟浅唱宛如告白一般的轻柔的音乐,周防尊把宗像裹在怀里,心想大概生命停止在这一刻他也别无他求了。

等等……真的呼吸不过来了……

周防猛然睁开眼睛,把盖在脸上的遮挡物迅速扒拉下去丢到一边。眼前人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绀紫的眸子里益出讥诮:“原来阁下还活着,真以为您睡死了。”

“告你谋杀亲夫啊,宗像。”周防尊再一次闭上眼睛歪倒在宗像刚才捂他脸的枕头上,然后就收到了爱的撞头X 1。

真是的……怎么在一起越久宗像反而越别扭了啊。虽然以前宗像也有点别扭,但那种借着歌曲跟自己坦白的可爱,或者说可口的样于,现在也就只能想想了。

周防指的是他刚才做的梦的内容。那时他们成王还没多久,周防控制不住暴戾的力量,多亏宗像把他拉出去陪他打了一架,让赤炎的力量发泄出来,否则不知道会产生什么可怕的后果。然后……宗像就背靠着沉沉夜空下漫天飞雪的幕布,对着他的眼睛,无比认真地对他说: “ I see your monsters, I see your pain. Tell me your problems,I'll chase them away. ”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好几年了啊。

“请阁下赶快起来。希望阁下锈掉的大脑还记得今天的计划。”

没错,今天是12月24日,他们要为平安夜和翌日的圣诞节采购一些用品。

周防尊很努力地从床上把自己像撕膏药一样撕下来。并不是不想和宗像一起去买东西,而是最近赤炎又有点蠢蠢欲动,睡眠的状态对压制力量比较有利。

虽说让宗像陪自己再打一架能有效地宣泄躁动,凭宗像的本事也不会让人伤到,但圣诞节前Septer4 处理的那成堆的公务着实耗了宗像不小的心力。他怎么舍得让宗像再为他费心呢。

“虽然阁下不怕冷但还是请您看看季节再穿衣服。”宗像眼看着周防尊又要套他的T恤夹克,以一种关爱智障儿童的眼神催促对方接住自己递过去的加绒长袖衫和风衣。

嘛,这种宗像语的“外面很冷穿这么点出去怕不是会感冒我超在意所以请你多穿一点”的表达关心的方式周防是不会理解错的啦。

本来两人是一前一后出的门,也是一前一后地走着路,过了一会儿还是周防尊忍无可忍地赶上去拢住宗像没戴手套冻得冷冰冰的手和他并着肩,两人呵出的雾气黏在一起变成了一团团粘乎乎甜丝丝白团子。

进了超市宗像把用防赶去为安娜挑礼物。其实宗像也很喜欢安娜,小公主又可爱又安静,除了撒娇的周防尊,安娜是唯一一个会用名字称呼宗像的人。

“希望阁下不会为小公主选一些暴力的东西。”宗像如是说。

怎么可能呢。安娜早就说了想要那个什么画本以便她和淡岛世理交流的时候有足够的新素材以及有利于她观察生活并写出好东西。

直奔目标。然后节省下来的时间周防偷偷溜去了一楼的某个柜台。


周防把买来的小东西揣进了风衣内侧的口袋里,,然后折回食品区找到挑食材的宗像。出了超市周防硬拉着宗像去吠舞罗,仗看大亲友团的口遁以明天还要来吠舞罗庆祝为由说服宗像把买的东西都扔在了吠舞罗,就拉着宗像溜了。

我不管今天我就要和lover 过二人世界不陪你们玩。周防•重色轻友•有了媳妇忘

了娘•尊对草薙•收拾烂摊子没报酬•空巢老人•出云的吐槽表示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从酒吧出来对已经是午后了。周防拉着宗像坐上了环程电车。大概明天要过圣诞节的缘故,电车上的乘客并不多。两人坐在了一节空旷车厢靠窗的位置,周防牵着宗像的手笑看说:"一起看风景。”

他知道宗像喜欢坐在电车上看窗外风景掠过,可惜鲜有闲暇能满足他这个愿望。

电车是通票,只要投了币坐到终点站都没人管你。窗外的建筑逐渐低矮,周防感到了一丝倦意。本来压制最近赤炎的力量就有些疲惫,又陪宗像和Homra的小子们闹了一大晌,现在真的乏了。

“宗像,我想睡觉。" 红毛大狮子冲着蓝发的饲养员咕咕噜噜,宗像最终在恋人的讨好下败下阵来,认命地让恋人歪在了自己腿上。

周防很快就睡着了,宗像盯着膝头的睡脸出神。这家伙睡看了还是挺安静的....等下我怎么会看着他就想微笑?! 糟糕,糟糕。

电车终于驶到海边,金灿灿的阳光没了遮挡呼啦啦全都挤进了车厢,晃人眼的亮度,宗像眯起了眼睛,用手盖住了睡着的人的眼。

细白修长的五指并拢,锁得没有一丝缝隙,把扰人的光线挡在梦乡外。

回到起点时天已经黑了。宗像叫醒周防,却不回家,只是让周防跟着他来到一个空旷之处。

“宗像,来这里干什……”

话没说完,宗像突然一个飞腿踢向周防尊面门。周防心下一惊,迅速抬臂挡住攻击。宗像随即放出青炎,逼得周防尊挥出赤炎相抗。宗像今天没带刀,但胜在灵活,一场搏击下来把两人体力都消耗得七七八八。

回到家时夜已经深了。路上下起了雪,家里阳台上已经积了薄薄的一层。宗像倚着阳台的栏杆看雪,周防就从背后走过来环住他。

“宗像,穿这么少会着凉。”

“阁下还想瞒我?”宗像对着周防笑,“你一握我的手我就感觉出来你的力量躁动了。怎么还跟以前一样藏着掖着?”

周防呼吸一滞,他又想起了当年的场景。

“宗像。”周防尊凝视着雪中恋人的侧脸,“我想听你唱歌。”

“阁下是不知道我的歌声难听?”宗像转过头去看着雪花。

“可是我想听。”

沉默。

“ I see your monsters, I see your pain.

    (我看到你心里的野兽 看到你的痛苦)

    Tell me your problems,I'll chase them away.     

    (告诉我你的麻烦 我会把它们赶走)

    I'll be your lighthouse

    (我会是你的灯塔)

    I'll make it okay.

    (我会保护你)

    When I see your monsters

    当我看到你内心的野兽

    I'll stand there so brave

    (我会勇敢地站出来)

    and chase them all away.”

    (把它们全部赶走) 

宗像低声唱起来,声音在夜空中轻轻回响。

那是天籁。

“宗像。”周防尊突然出声,“谢谢你。”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周防转过身面对宗像。

“Merry Christmas,Munakata.”周防掏出口袋里的东西,“and marry me.”

那是一枚戒指,银色的细环,上面镶着一点冰蓝色的宝石。

“我这算是收了之野兽?”宗像笑,还是由着周防把戒指给他带上。

灯光模糊在两人的吻中。

“你头上有雪。”周防伸手想拂掉宗像头上的雪花,但被宗像握住了。

“没关系,这样就好。”



雪花落满了相拥的两人发上,仿佛他们一起白了头。

fin.


下次更文应该是寒假了我应该开始好好学习

最后再次表白我的悲欢欢!最喜欢悲欢欢了!


评论 ( 8 )
热度 ( 14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璃梨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