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璃梨梨

佛系更新。主食尊礼不拆不逆。最近沉迷明日方舟。感谢落目于此的你。

【尊礼】 温 柔 练 习

•极速短打,存在证明。


•bug与ooc共fly,周防尊and宗像礼司one colour。


•我祝悲欢欢 @悲欢收敛 阳历生日快乐。等我90天以后高考完回来放飞自我(๑•̀ㅂ•́)و✧


————————————————————————


温柔练习





宗像礼司在厨房煮粥。


锅里翻滚的米粒饱满莹润,在口里嚼嚼能品出点甜味。米是周防尊买来的,靠收保护费糊口的野蛮人没了自家兄弟开的酒吧的救济就青黄不接,恬不知耻地用他宗像礼司的工资满足日常生活需要。不过看在这人能帮自己做饭并完美填补了他对汤类苦手的缺口的份上,宗像礼司不跟他计较。现在想想,这种事情本就没什么好计较的。生活是两个人搭伙过日子,有爱情的蜜糖黏着还分什么你我。不过米袋子快见底了,宗像还得惦记着再买一袋回来。这次买小点份,自家吃不了多快,他心里清楚得很。



其实煮粥原本是周防尊的活。除了抹茶,宗像礼司不擅长捣鼓喝的,能把菜做得精致的人却总会把汤粥搞砸。所以他自己对这方面也马马虎虎应付过去,毕竟没有几个公务员有每天在家喝营养汤的时间。直到有一天他喝了冰咖啡好巧不巧又受了凉,胃疼得难受,蜷在椅子上手心额头全是虚汗。周防尊没有讲他不好,就倒了杯热水拿过来哄他喝,高温的手掌贴在他腹部熨着,撩起斜飞的额发凑上去安慰性质地啄。宗像礼司心跳有点快,在周防尊从厨房端出粥来要喂他喝的时候带着一丝羞赦三分不服说我有手请阁下让我自己来。周防尊难得地全顺着他,咽下去香甜的口感让他意识到对方为数不多的耐心几乎全用在和他有关的事情上。



宗像礼司对喝的不甚在意,但有周防尊熬粥哄他喝养他的胃。周防尊不喜欢吃菜,但宗像礼司能把菜做得勾起他的食欲——再不济就暴力威逼他摄入均衡营养。后来宗像连拎起他的头往墙上按都懒得,直接抄起手边的东西往他脑袋上招呼,也不怕周防尊恼,毕竟宗像礼司对顺毛周防得心应手。两个人互相养着对方,互补性简直不能再好。本质恶劣的公务员头头偶尔使坏捉弄下属,一干没有对象的可怜人整天哀嚎着自家王和对家王闪瞎了他们的钛合金狗眼。这么看来似乎不能说宗像礼司是个多么温柔的人,只有周防尊知道他一向隐忍的恋人只是不习惯把他的好直接表达出来。不过没关系,这种事总归是要慢慢练习的,毕竟事实证明没有什么是练不习惯的。



宗像礼司曾经问过周防尊煮粥的秘诀,对方回答得模棱两可,加多少米多少水,全掂量在那人的手上心里。草薙出云听见了,笑着说尊怕不是加了爱情魔药,他哼哼两声没做回复,宗像礼司就当他默认了。以前仗着这一点宗像钻进厨房说要练习煮粥,淘米时勺子撞得碗瓷叮咣叮咣巨响。周防尊认命地从背后握住他的手腕帮他做,结果到最后又变成几乎全是周防尊的手笔。不过练习了这么长时间他也慢慢业务熟练,至少现在没有周防尊在边上帮忙的时候也能把淘米这一环节做得一心不乱。



宗像礼司把粥从锅里舀出来,盛进两个碗里摆上桌子,一碗放在自己面前,一碗放在对面的空位上。他低头喝了一口,皱皱眉,水放少了,熬得有点过,粥几乎要成了半固体的米饭,从底下翻上来一股糊味,免不了要倒掉。一人份的水里被他加了两人份的米,他总是下意识地给不在了的周防尊也做上他的份。变故总是太突然,突然到他还没来得及从对方那里学到煮粥的秘诀,于是那些该放的分量最终和失去了的恋人一样不得而知。几个小时前下班的时候scepter4的人叫住他,没有说多余的话但眼神里流露出对他的担忧。他开口打破令人尴尬的沉默,笑着说我没事我很好,青王的力量最稳定,弑王不会这么快就造成严重后果。各位连轴转了好几天都累了吧,下午给你们放假。他已经练习好了怎样表达出自己的温柔,那么只做一个人的饭和适应没有了身边人枕边人心上人的生活也是可以慢慢习惯的。早晚有一天,他会在日复一日的练习中像摸索着如何煮粥一样摸索着恢复独自支撑的使命和生活。



要继续努力练习啊,scepter4的室长大人。



他抿着笑唇用手梳了梳鬓角,从指间滑落下一根温柔白发。




Fin.


————————————————————————

(祝人生日快乐我竟然发刀……但我真的只有这一个脑洞乐悲欢欢dbq!毕了业我一定发糖!)


评论 ( 16 )
热度 ( 6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璃梨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