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璃梨梨

佛系更新。主食尊礼不拆不逆。最近沉迷明日方舟。感谢落目于此的你。

【阴暗】护持

  • 我先向大家谢罪   因为我看了太多沙雕小说   严重影响了我的表达能力和本来就不怎么好的逻辑   而且我快一年没写什么东西了   这篇文没有我想要的那种张力   结尾我编不下去了也相当草   我以后一定要好好读书争取不再写出烂文

  • 是bg          阴仔X暗姐


——————————————————————————————

 


    已是初春,金陵城内的寒意渐渐褪去。恰逢这“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元宵佳节,常年深居简出的夫人姑娘小姐们也都好生打扮了一番出来赏灯。原是各色衣袂飘动带起香风,反倒不知是这花灯精致还是美人养眼了。


    人群之中,一位华服夫人携着旁侧女眷的手,一路赏灯一路说笑,婢女垂着头跟在她身后,一行人在熙攘的人流中倒是并不显眼。只是在暗中,几个身着平凡布衣的人正悄悄从各个方向朝她们靠拢,待到近前,便倏然抽出雪亮尖刀来,直冲那为首夫人刺去——


    “锵!”


    瞬息之间,原本立于那夫人后首的婢女以极快的身法闪至人前,用手中折扇挡下了对方的一击。


    那扇骨,赫然是精铁质地。


    一击不中,对方心下一惊,正待抽身遁走,却被那女子抢先一步扭住了臂膊。那几个同伙也不是混的,纷纷抽出刀来欲上前行凶,女子扫视一眼,在那凶徒身上借力翻身上前挡住,被撂下那人却是软绵绵倒地,脖间一丝血线,竟是被切断了咽喉。


    余下几人依旧不是对手,要么是被一招反制将刀插进了自己胸口,要么是被踢飞武器扭断了脖子。不过几息之间,行刺的几个凶徒竟然一个个被消灭,只余一个正仓皇逃窜。女子双眼微眯,旋身从腰间解下一条细细的锁链,正待射向那道逃窜的背影,忽然一个阵法从天而降,将那漏网之鱼围个正着。

 

     有人出手相助,倒是令人始料未及。不过女子并未停下动作,利落地上前绑了匪徒,交给了紧赶慢赶前来的护卫,这才转身向刚才出手的青年致谢:“分内之事,劳烦公子出手,实在是令人羞愧。公子机敏仗义,奴婢不胜感激。”旋即回到那夫人身边,敛了刚刚锐利甚于刀刃的目光,微微低头,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她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婢女罢了。


    是夜,赏灯的人群渐散,而一场失败的行刺,在繁华喧嚣如金陵城这般的市井只如投石入水,当时有人几番唏嘘,不日便被抛之脑后,一丝一毫的痕迹都不复存在。


    夜深人静,女子蒙了面纱独自穿行于夜色之中,却在鼓楼街口被青年拦下,正是那缉拿凶匪的二人相对。女子也不恼,只是淡淡道:“少侠拦我作甚?”


 “姑娘先前分明还叫在下做公子,怎的如今又改口叫少侠了?”青年含笑,却也没再有什么动作。


 “既然扮作婢女,讲话行事自然要合乎婢女的身份。想来少侠也是初入江湖,身上的校服还未曾换下,如此也容易辨认是太阴门徒。如今去了装扮,我便是江湖中人,自然称呼你为少侠更加妥帖。我受托护那位夫人周全,如今任务已经完成,急着回去复命,不知少侠可否放我离开了?”


    话虽说着,女子的手已经暗暗握上了匕首,随时准备发起攻击。


    太阴倒是极快地闪开去,笑道:“我看姑娘功夫是极俊的,一招封喉,且要捉那逃匪的招式分明是暗香的如影随形,想来姑娘是拜在暗香门派……姑娘莫要动手,你的修为在我之上许多,若打起来自然是我吃亏的。我原有一个兄弟便是暗香弟子,故认得这招式。既然姑娘要走,那我们就此别过,江湖再会,江湖再会。”


    暗香连一句话都懒得施舍,当即运起轻功没入黑夜,唯余淡淡兰香萦绕。




    次日,暗香在悬赏处刚接了任务,便听得身后传来昨日听过的声音:“我昨日刚说江湖再会,今日便在这里遇见姑娘,看来实属缘分。”

 

   她蹙了蹙眉,心想昨日初见时易了容,再见时蒙了面,今天她穿的也不是校服而是前些日子发行、现在街上一抓一大把的揽星河,就连发型梳的也是也是最普通不过的,没入人群里是十二分的难以发现,这太阴如何认得?

 

   太阴似是看出了她的疑惑,好心解释一番道:“在下冒昧,原是姑娘所佩香囊的兰香实在独特,令人难忘。”


    暗香不予理睬,转身欲走,却被那太阴死缠烂打,软磨硬泡。她委实是烦了,也不愿在这里开红杀人惹得一身麻烦,只得威胁他:“今日我要去探那无人谷,你入江湖不久,修为还不够看的,若是不退,便埋在那里得了。”


    谁料那太阴脸皮实在够厚,央求道:“今日我也是要去试无人谷的,既然我独自不成,那便跟着姑娘罢。昨日我帮姑娘一回,那伙人的朋友便来找了我的麻烦,姑娘且带我进谷,就当是可怜可怜我了。”


     暗香差点被他气笑了,心想昨日那伙人功夫粗浅,实在不入流,即便你修为尚浅他们也奈何不了你的,况且昨日即便你不帮忙我也手到擒来,你还好意思在这里提起?


    可终究是甩不掉这块牛皮糖。


    她转身凝视着比她高了半头的太阴,直盯到对方浑身发毛,才缓缓说:“罢了,虽然我入江湖也不算太久,但终究比你资历深些。你既然不怕死,便跟我这一回,出谷之后,不许再尾随我。”


    话虽说得狠,但真的面临危险时,暗香还是不忍看他横死的。就在太阴马上又要添一道新伤时,暗香闪现在他身前,附了一个香囊散出的护盾。


   “我尚能隐身免伤,倒是你,且护好自己就够了,不然死了也没人收尸。”暗香就地一滚躲过敌人的一记劈砍,瞥了一眼正在用药的太阴,不咸不淡地说。


    “多谢姑娘关心,在下有太阴附身之术,不会死了的。”


    贯是会自作多情地把什么都认作关心。暗香收回了落在缓过劲来的太阴身上的视线,重新投入到了搏杀之中。

 


    果然战线拖得越久越不利。暗香依旧在全力输出,背地里也为自己逐渐消耗的体力和身上越来越多的伤口捏了一把汗。忽然她感觉到属于太阴的内力在自己周身流转,俨然是太阴为自己释放的厌胜附身。


    就当是你报了护盾的恩了。暗香露出了一个微笑。


    最终还是两个人全须全尾地走出来了。而且因为多了一个同伴,暗香感觉这次的无人谷之行比以往独自一人时轻松了不少。


    “姑娘,真的不能交个朋友?”太阴好不容易打坐调息完,仰头看着暗香露出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


    他心地不坏。暗香考虑再三,还是答应了太阴的请求。

    真的不能。

 


    


    过了些时日,交情越发深些,暗香也算摸清了这人的脾性。太阴长相倒也英俊,不开口不笑时是个高冷美男子,谁承想一开口就成了车祸现场,卖萌撒娇打滚用得那叫一个熟稔。暗香见惯了生死,原本是冰冷性情,在这活宝缠磨之下竟也多了笑脸。


    后来太阴听暗香师弟说,这师姐眼中三分杀气七分温柔。毋庸置疑的,他想,暗香子弟都有不为人知的悲惨过往,孤苦无依揣着一颗熊熊燃烧的报仇之心归于暗香,手起刀落间斩断血债,自然眼神都沾染着血色锐利。她一个睥睨,眸底尽是凉薄,便压了群芳三分,高了对手一成。但她又是全然温柔的,连说教都像是裹了一层棉。如若不然,又怎会以盾护住素昧平生的他?


    太阴伴她走这江湖,目睹时间流逝人心冷暖。她接任务接悬赏,连日奔波,他便为暗香守夜,求她休憩一晚。她却半夜梦中惊醒,冷汗满额,脸色惨白,唇都失了血色。她便不肯再睡了,努力压着颤声说梦里无边黑暗,尸横满地,死去的婴儿从血池里爬出来,扒着她的手哭得嘶哑,开口说话问她为什么没救得了他。死堕阴囚永劫镇黄泉,虽说世间不平官府不应,江湖不应,暗香应之,却总有力不能及。


    是遗憾和悲哀。


    太阴将暗香拥入怀里,替她擦了汗湿的前额,抚她的后背柔声安慰,说你护天下苦命之人,我便护你。太阴术士驱了这梦魇,你且行行好让我护持你这一生,就当可怜可怜我一片心意如何?


    你这说辞,倒像是初识那般胡搅蛮缠的了。暗香被这一番赤诚撩动了心弦,忙岔开话题,耳尖爬上绯红。


    太阴轻笑,说那当然,我初见你时,便想护你了。更何况你后来无数次地以盾护我,这份情意,我当加倍回报。我没有其他值钱的东西,自然应当付了这余生。

 

Fin.



—————————————————————

呜呜呜请大家多多敲打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夜璃梨梨 | Powered by LOFTER